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精彩冬残奥(245)】张家口籍五名残疾人运动员在北京冬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3 19:20:23

  张家口新闻网讯 3月13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所有赛事全部结束。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张家口市籍5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4个大项8个小项的比赛,共夺得1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3个第四名、一个第五名,一个第七名、一个第十二名的优异成绩,奖牌贡献率居全省前列,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家乡增光添彩。

  张家口市尚义籍运动员郭雨洁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并在比赛首日获得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比赛金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了第二枚金牌,为河北省本届冬残奥会拿下首枚金牌,为河北省和张家口市实现了冬残奥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这也是中国首枚冬残奥会女子个人项目金牌、首枚女子雪上项目金牌。

  张家口市怀安籍运动员赵志清分别获得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铜牌和冬季两项女子长距离(站姿)比赛银牌。张家口市蔚县籍运动员耿焱红获得单板滑雪女子坡面回转(LL2级)比赛银牌,张家口市尚义籍运动员胡年佳获得该项目的第四名。张家口市崇礼籍运动员--国家残奥冰球队守门员王伟与队友一起不畏强手,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取得了该项目的历史性突破。

  张家口市籍残疾人运动员在“家门口”摘金夺银,充分展了我市籍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奋勇争先、乐观自信的精神品质,践行了“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誓言,书写了我市残疾人冬季运动的新篇章。同时,能够激励更多的残疾人通过参与体育运动更好融入社会,成就精彩人生,进一步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并在“后冬奥时代”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张家口篇章。(记者 曹晓燕  通讯员  杨光燕)

[责任编辑:戴美超]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