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精彩冬残奥(230)】中国残奥高山滑雪队再迎“收获日”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03-12 10:08:16

  新华社北京 3月11日电 (记者张骁 刘扬涛 张睿)继3月6日在北京冬残奥会超级大回转比赛中收获2金2铜后,中国残奥高山滑雪11日再迎 “收获日”———在女子大回转比赛中夺得1金2银1铜,尽显 “一路拼到底” 的豪迈气势。

  女子大回转是中国残奥高山滑雪的强势项目。朱大庆、张梦秋、刘思彤等已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建功,力争继续摘牌。对她们来说,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要克服连续参赛带来的体能消耗,减少失误做到正常发挥。

  率先开赛的女子大回转视障组比赛, 朱大庆坚持带伤作战,在首轮滑至终点前遗憾失误,以3秒之差暂列第二,次轮发挥正常锁定银牌。赛后,她较为疲惫,在领滑员闫寒寒搀扶下领取纪念品, 为备战后续比赛也没有接受采访。该组别金牌、铜牌被奥地利选手韦罗妮卡和她的妹妹芭芭拉获得。

d383ef5b68d8f68d4e742ab84645cbf9.jpg

 3月11日,冠军张梦秋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 摄

  女子大回转站姿组比赛,张梦秋两轮滑行无懈可击,强势摘金让场馆变身欢庆海洋。 这位刚满20岁的小将非常高效, 在已参加的4次奖牌争夺中收获2金2银。

  女子大回转坐姿比赛, 刘思彤、张雯静分获银牌、铜牌。刘思彤首轮滑行第一, 但次轮出现失误,两轮成绩相加被日本选手村冈桃佳反超,最终屈居第二。张雯静在首轮位列第五的情况下,以次轮惊艳一滑跃升至第三。

  “高山滑雪的魅力就在于不断挑战自己,永远无法预测结果。也许你实力很强, 但稍微一点小差池,就远离了冠军位置。我们摔倒过无数次, 也会无数次爬起来。”刘思彤赛后说。

  中国队此前还没有获得过残奥高山滑雪的奖牌。但本届冬残奥会上,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收获3金6银6铜, 主教练达里奥功不可没。过去4年里,这位意大利教练将成体系的训练方法带到中国。他高度重视体能训练,为选手“一对一”定制培养计划。同时,他注重运动员心理建设,迅速和大家打成一片。

  刘思彤曾表示,有时压力很大, 比赛完全没状态。达里奥告诉她,没人能理解你作为运动员站上出发区的心情和状态,你只能做好自己。这让刘思彤很受用: “‘大哥’ (达里奥)的话带着光啊,他不是逼我们拿第一,他就像保镖一样保护我们。”

  3月12日至13日, 中国队将参加回转项目最后6个小项的角逐。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