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张家口日报社记者的冬残奥日记(10)】虽败犹荣的“折翼天使”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2 09:57:08

  张家口新闻网讯:“God!She has no sticks! (天呐!她没有雪杖!)”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 (自由技术)站姿组决赛现场,一位正在混采区等候采访的美国女记者突然大呼道。

  循声望去, 赛道上, 身披41号号码的中国运动员正奋力爬坡,追赶着身前的选手。由于没有雪杖的助力,当她的对手正“手脚并用”向坡上攀爬时,她只能努力挥动着手臂,尽量加大自己的动作幅度,利用双腿的力量蹬地、前进……

  “是赵志清!”很快有人认出了她,大声给她加油呐喊。

1646531215730260.jpg

  赛道上的赵志清不断尝试着发力, 一次次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但是,在站姿组的比赛中,运动员根据残疾状况的不同,使用一根或两根雪杖参加比赛,对于全靠双腿发力的她,体能出现下降不可避免。

  最终,赵志清取得第四名的成绩。虽然没能获得奖牌,献给她的掌声却最为热烈。几名外国记者不住地感慨:“她怎么做到的!太厉害了!”

  “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赛后,有记者问道。

1646977220963248.png

  “可惜是第四,我以为怎么也能进前三。”赵志清停顿了足足有十多秒后才回答。所有人都听到了她心中的不甘。

  其实,在获得残奥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站姿)铜牌后,她就曾许下“把奖牌换个颜色”的心愿;就在当天的比赛前,她的父母也来到了现场,为她加油。

  或许,没能让父母看到自己登上领奖台,是她唯一的遗憾,但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她是真正的英雄。

  值得高兴的是,在11日举行的残奥冬季两项比赛中, 赵志清夺得女子12.5公里-站姿组银牌。(记者 胡程利

[责任编辑:李雅雯]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