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精彩冬残奥(219)】耿焱红!赵志清!张家口姑娘冬残奥会摘两银!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1 13:56:45

  张家口新闻网讯   3月11日,在北京冬残奥会单板滑雪女子坡面回转(LL2级)比赛和残奥冬季两项比赛中,张家口蔚县姑娘耿焱红夺得女子大回转银牌,张家口怀安姑娘赵志清夺得女子12.5公里-站姿组银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两枚宝贵的银牌。

  耿焱红今年17岁,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队队员,是张家口蔚县杨庄克乡小南庄村人。从出生开始,右脚足内翻便是她成长路上甩不掉的烙印。在一位长辈的鼓励下,耿焱红参加了张家口市残疾人运动员的选拔活动。

  2017年,耿焱红成为了河北省残疾人单板滑雪队的一员。2018年6月初,她在国家队选拔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队的“明星小将”。

  2017-2018年度全国残疾人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锦标赛女子LL2级单板滑雪追逐项目、障碍项目、回转项目中,耿焱红斩获了三块金牌,同时,被大会组委会授予道德风尚奖。2018年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女子LL2级障碍赛和LL2级回转赛,她获得两枚金牌。2020年,摘得残奥单板滑雪亚洲杯比赛女子组LL2级别的桂冠。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单板滑雪坡面回转赛第三名、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赛冠军;2022世界残疾人单板滑雪世界杯赛女子LL2级单板滑雪坡面回转项目银牌。

  赵志清是怀安县怀安城镇张纪屯村人,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运动员。一岁时因意外失去了双手,但全家人满满的爱,让她成为一个热爱运动、开朗乐观的姑娘。

  2017年,赵志清凭借出色表现通过了严格的审核,正式成为省残疾人越野滑雪队的运动员,开启了她奋斗拼搏的新征程。

  近几年来,赵志清在国际、国内的各项越野滑雪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2018芬兰世界杯越野滑雪比赛获传统短距离女子站姿组第六名; 荣获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越野滑雪积分赛10.4公里传统技术、 女子短距离 (传统技术) 两项冠军, 女子竞速 (自由技术)1.3公里亚军,冬季两项比赛LW5/7站姿6.5公里亚军;2021残疾人北欧滑雪欧洲杯赛越野滑雪站姿女子10公里第三名、 冬季两项站姿女子6公里第四名。

    3月5日,赵志清在北京冬残奥会冬季两项女子6公里(站姿组)比赛中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戴美超]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