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冬残奥日记(9)
“我为国家而战,一定要把国旗露出来!”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11 10:15:44

  3月5日,来自河北省的刘梦涛在北京冬残奥会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比赛中获得铜牌。时隔三天,当他再一次站上赛道,奖牌的颜色终于如愿变成了金色。

  领奖台上的他,笑容更加灿烂,手握金牌,他与在场的媒体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快乐。但相较于奖牌,很少有人注意到他在场边的一个细节:

  颁奖仪式前,刘梦涛不断整理着衣服,还特意找到场边的志愿者,询问号码布是否挡住了衣服上的国旗。“我是为国家而战,拿到冠军之后,一定要把国旗露出来!”他郑重地说道。

  小伙子十分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刻。用他的话说,他能有现在的状态,有机会为国争光,都是因为体育运动带来的改变。

  “残疾人运动的每一个项目都不容易。”刘梦涛说,自己曾经一天连续三个半小时不停地训练,练着练着,眼泪就流了下来。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春节,他都没能和家人一起过。

  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是他们的支持却在一直陪伴。有时候是一个电话,一通视频,有时候是一条温暖的信息。刘梦涛说:“这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比赛仍在继续,精彩仍在上演。致敬冬残奥健儿,衷心希望他们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到更多像家人一样的鼓励和认可,或许那才是奖牌之外更大的收获。(记者 胡程利  摄影  陈亮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