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精彩冬残奥(129)】张家口姐妹花摘金夺铜!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05 15:12:54

  张家口新闻网讯   3月5日,北京冬残奥会冬季两项比赛在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张家口籍选手郭雨洁为中国队夺得女子6公里(站姿组)金牌,这是张家口历史上首枚冬残奥会金牌。另外一名张家口籍选手赵志清获得铜牌。 

  郭雨洁是张家口尚义县人,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运动员,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即将年满18周岁的她左手先天性残疾,但她在运动方面颇具天赋,2015年,郭雨洁参加了国家滑雪队的选拔,成功入选国家残疾人滑雪队。

  她曾荣获2021年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兼冬季两项运动会越野滑雪女子长距离传统10.4公里亚军、女子中距离传统5.2公里亚军、女子短距离自由1.3公里冠军;冬季两项女子长距离13公里亚军、女子中距离6.5公里冠军、女子短距离3.9公里冠军;2021残疾人北欧滑雪欧洲杯赛越野滑雪站姿女子10公里第六名、冬季两项站姿女子6公里第三名。今天,郭雨洁夺得北京冬残奥会冬季两项女子6公里(站姿组)金牌,拿下中国队在冬残奥首枚女子雪上项目金牌。

  赵志清是张家口怀安县人,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运动员。1997年8月,赵志清出生在怀安县怀安城镇张纪屯村一个普通家庭,因幼年时的一场意外失去双手。2017年,赵志清凭借出色表现通过了严格的审核,正式成为省残疾人越野滑雪队的运动员,开启了她奋斗拼搏的新征程。曾荣获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越野滑雪积分赛10.4公里传统技术、女子短距离(传统技术)两项冠军,女子竞速(自由技术)1.3公里亚军,冬季两项比赛LW5/7站姿6.5公里亚军;2021残疾人北欧滑雪欧洲杯赛越野滑雪站姿女子10公里第三名、冬季两项站姿女子6公里第四名。今天,赵志清夺得北京冬残奥会冬季两项女子6公里(站姿组)铜牌。

[责任编辑:戴美超]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