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精彩冬残奥(124)】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郭雨洁: 这一刻,终生难忘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05 09:19:41

  3月4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入场仪式阶段,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郭雨洁(右)、汪之栋高举国旗领军入场。 陈亮 摄

  “每一步前进都倍感荣耀。”3月4日晚,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时,作为代表团旗手之一的我省运动员郭雨洁,牵着国旗的一角,让五星红旗在“鸟巢”完美亮相。

  “我不仅代表着自己,更带着队友和更多残疾人的嘱托。这一刻,终生难忘。”郭雨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表示。

  一个月前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看到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挥舞五星红旗入场时,郭雨洁在电视机前热泪盈眶。一个月后,自己能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郭雨洁“感觉像做梦一样”。

  “旗手消息公布的那天,手机收到的信息都爆了。”郭雨洁回忆说,除了许多的恭喜外,更多的是残疾人朋友们对冬残奥会开幕的期待和祝福———“感谢国家承办这场残疾人体育盛会,更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我们残疾人的重视。”“冬残奥会为残疾人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加油,要好好表现。”……这一条条信息,让郭雨洁感受到强大的支持和力量。

  3月4日晚,在亿万人的瞩目中,郭雨洁用自信的微笑、饱满的状态,向全世界展现了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2004年3月出生的郭雨洁,是张家口尚义人。与滑雪结缘于2015年,她在省残联组织的一次选拔中被选中参加冬季项目试训。虽然最初面对雪道双腿发软,但她选择了勇敢出发。即使在训练中受伤,她也从没有放弃过。凭着顽强拼搏,郭雨洁取得了一次次飞跃,最终获得北京冬残奥会参赛资格。本届冬残奥会,她将参加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6公里、10公里、12.5公里以及越野滑雪女子站姿组短距离项目的比赛。

  3月5日,郭雨洁将迎来在北京冬残奥会上的首场比赛。她表示:“我会尽快调整状态,希望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家门口’的比赛中,让家乡人民看到自己的努力与拼搏,也为祖国和家乡争光。”(河北日报记者 陈华 杨明静 张家口日报记者 胡程利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