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冬残奥日记(3)
奖牌背后的“瑞雪祥云”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04 10:29:14

  今儿说的是件 “旧事”,主角是一群您 “最熟悉的陌生人”。

  3月2日,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采访, 偶遇庆典仪式领域组织冬残奥会首次带妆颁奖彩排, 便利用彩排前的间隙与两位漂亮的礼仪人员聊了起来。

  两人一个叫刘丹丹, 礼仪主管, 怀安人, 市群艺馆文艺工作者; 一个叫崔心怡, 礼仪队长, 首都经贸大学广告学系大三学生。

  别看她们都不是 “科班”出身, 却已参与完成了冬奥会十多场比赛的颁奖任务。 只是不聊不知道, 这些在转播画面中一举一动端庄得体的礼仪志愿者, 背后付出的是怎样的汗水和努力。

  “想让眼睛看起来有神,你必须得是这样的状态。” 话音未落, 刘丹丹现场演示起来。只见她眼珠一转, “一双瞳人剪秋水”的感觉立显。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当初为了练好这门 “绝活儿”,她们每天一练就是几个小时———再大的太阳打过来, 眼不能闭; 再强的风雪吹进来,眼不能眯。 为了让眼不乱眨,她们从10秒开始, 一点点练习,直到20秒、30秒……哪怕眼睛会酸得眼泪直流, 嘴角的微笑始终不能停。

  “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观众就会知道。”崔心怡接过了话茬。 她说, 一个引导运动员的手势, 她们就练习了成百上千遍。 托盘时需要手臂力量, 为了在整个过程中保持自然的体态, 她将托盘内放上沙袋和水, 花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对着镜子练习, 才克服了耸肩的毛病……

  “一遍一遍练习的目的,就是让肌肉能够形成记忆。”崔心怡说, “或许大家看到我们的时刻只有几秒钟, 我们也要尽力将它展现的最完美!”

  冬奥会期间, 刘丹丹、 崔心怡及其所在的团队以高标准、零失误的表现获得了众人的认可。面对即将到来的冬残奥会,她们既紧张又期待。 “我们将继续努力, 做好奖牌背后的那一朵朵 ‘瑞雪祥云’。”(记者 胡程利 通讯员 吕晓栋 李丽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