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精彩冬残奥(103)】残疾人冬季两项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04 10:24:42

  冬季两项

  残疾人冬季两项是由越野滑雪和射击这两种运动结合而成,是 “动与静”的完美结合,它要求运动员在高速滑行途中, 停下来进行冷静地射击。该项在第4届因斯布鲁克冬残奥会上被列为比赛项目。

  项目总比赛距离在6-15km之间,每圈2.0-2.5km,采用自由式技术滑雪3或5圈。其间,运动员必须击中10m远的射击靶, 每次脱靶将被惩罚增加总的路线时间。最重要的成功因素在于比赛中的身体耐力和射击精准度之间转换的能力。视障的运动员通过声音信号辅助,依靠信号强度,指示什么时候运动员射击。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冬季两项在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比赛共设置18个小项。短距离男子7.5公里、女子6公里;中距离男子10公里;长距离也叫个人赛,男子15公里,女子12.5公里。

  残疾人冬季两项分为视力障碍、站姿、坐姿三个组别。残疾人冬季两项与残疾人越野滑雪赛道要求基本相同。坐姿组赛道落差与角度的难度相对较小,路线相对容易,运动员在人工开出的雪槽内滑行。站姿组及视力障碍比赛全部采用自由滑雪技术。参加视力障碍项目的运动员可配有领滑员。短距离比赛有2轮射击,中距离和长距离各有4次射击。滑行时枪支不用随身携带。

   曹晓燕 整理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