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冬残奥日记(1)】初遇冬残奥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02 10:51:45

  早上9点钟从张家口出发,到北京主媒体中心注册激活、领取资料、办理手续……一来一回,下午1点半已经到了太子城。与冬残奥会的初遇,这样开始。

  几年前去北京,坐的还是咯嗒嗒的绿皮车,一路穿山越洞,紧赶着也得将近四个小时。若赶上年节遇到夜车,在候车室里蹲上半宿怕是也不算什么稀奇事。

  2015年,400多万张家口人民嗅到了冬奥的气息。恰如春风扑面,随之而来是一连串的好消息:高铁开通了,航线增加了,医疗、教育、交通等众多领域的交流合作,让张家口与北京由此开启了“一小时生活圈”,也让这座原本不那么被人熟知的城市一下子增添了许多国际范儿。

  太子城站出来遇到的第一个志愿者,忘了问姓名,是个帅小伙儿,口音不是本地人,对张家口和崇礼却是 “门儿清”。 往驻地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路上也总有操着不同口音、甚至是不同肤色的人在饶有兴致地谈论着沿途的美景和偶遇: “这里就是太子城遗址” “远处能看到 ‘雪如意’” “前面马上就到山地新闻中心”……举起手机留个影,用身边的一位同行的话来说,借着冬奥会的名片,如今能在这里拍照打卡也已经成为了一件 “倍儿有面儿的事情!”

  冬奥的热度还未褪去,冬残奥的脚步已然临近,未来十几天的时间里,希望我们一起继续努力,让世界记住中国的同时,也能让张家口这个名字留在更多人的心里。(记者 胡程利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