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精彩冬残奥(35)】张家口市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持续提升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01 10:22:16

   张家口新闻网讯 “帮助残障人士, 需要注意沟通方式……”这是冬奥会期间,张家口崇礼区邀请专业志愿服务团队, 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开展扶残助残常识、志愿服务礼仪等进行的培训现场。北京冬奥会筹办举办以来, 我市全方面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持续提升。

  不断壮大助残志愿者队伍。 开展各类助残志愿培训10余场,培训助残志愿者骨干300多人次, 不断提升助残志愿者服务能力水平。 张家口代表队参加了北京市残联、 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北京志协组织的京、津、冀、蒙助残志愿者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精心打造温馨家园品牌。 我市32家示范性温馨家园投入使用,3家挂牌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对外接待展示窗口单位”,在冬 (残)奥会期间成为展示美丽中国形象、 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和张家口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效的窗口。

  目前, 我市持有假肢职业师、助听器验配师辅助器具相关资格证者有63人。在提升市级辅助器具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同时, 高标准设立崇礼区辅助器具服务站,冬 (残)奥会期间将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及运动员提供就近就便的轮椅、 假肢矫形器维修服务。(记者 曹晓燕 通讯员 杨光燕)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