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从冬奥首金到赛区最后一金
———写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场馆即将完赛之际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20 09:41:02

  夜间的国家越野滑雪中心

  当《忧愁河上的金桥》响彻首都体育馆,大家都在为隋文静、韩聪的完美演绎喝彩时,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在紧张地忙碌着。 当晚上7点,仲裁委员会决定,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 (自由式技术)项目比赛时间从20日下午2点30分调整到上午11点举行, 场馆运行领域负责人淡定地说:“很多领域的工作时间都需要调整, 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是张家口赛区在冬奥会期间赛程最长的竞赛场馆———2月5日,挪威代表团在这里拿下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项目冠军,收获了北京冬奥会首枚金牌;按照赛程,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安排在2月20日下午2点30分开始,是本届冬奥会产生的最后一枚金牌。尽管因为天气原因赛程调整,但该项目仍是张家口赛区产生的最后一枚金牌。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

  那是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极少数调整赛程的比赛。这极少数中,还包括该场馆举办的倒数第二场比赛———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自由式技术)。

  赛前不到2小时,仲裁委员会决定比赛延后1小时进行,比赛距离也从50公里调整到30公里。这意味着竞赛组织、场地维护、赛道布置、器材搬运、点位控制、运动员综合区管理服务和赛前试滑等工作都要有所调整。没有迟疑,各领域按照应急预案及时调整工作,在大风和较低气温环境里,各领域精诚协作,确保了顺利完赛。

  赛后,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场馆运行主任申全民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按照目前的情况看,冬奥会期间,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实现了‘运行工作零失误、参赛人员零住院、团队人员零感染、基础设施零故障、餐饮保障零投诉’。可以说,我们圆满完成了赛事组织、服务保障等工作任务。”

  北京冬奥会期间,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共产生越野滑雪和北欧两项滑雪共计15块金牌。每一块金牌背后,都离不开该场馆各领域通力协作。

  “气氛组”全程拉满:场馆体育展示领域别出心裁,在赛前和赛中安排人偶冰墩墩与观众互动;立足场馆三分之一比赛在晚上举办,推出赛后特种灯光秀活动;在非官方交付时段,安排点歌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赛事气氛和仪式感,也使得整个场馆充满 “人情味”;他们和庆典仪式团队配合默契、操作专业,每场比赛结束后5分钟内完成颁奖仪式,切实做到环节流畅、进程顺利。(记者 吴建巍 通讯员 忻圣强 白凯兵 任志强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