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冬奥开幕11天太子城站发送旅客7400余人次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16 09:48:17

  张家口新闻网讯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月4日至14日, 京张高铁太子城站共发送各国运动员、官员和奥林匹克大家庭新闻媒体市场合作伙伴等7400余人次, 为各类群体往返京张两地三赛区提供有力保障。

  冬奥会期间,京张高铁最高每日可安排开行冬奥列车40对。 目前, 铁路部门每日开行清河站至太子城站5对,运行时间为50分钟。 根据客流变化和冬奥运输的临时任务,23对预备线将实施 “一日一图”, 随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作为冬奥会颁奖仪式的天然背景,太子城站实行为期55天的闭环管理。闭环人员实施 “固定车厢、 固定站台、固定通道、固定交通接驳区域、固定站车工作人员”的点对点、一站式全流程闭环管理。按照北京冬奥组委统一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太子城站的闭环区域每小时消毒一次,为运动员提供安全卫生的乘车环境。

  “我们在太子城站建立了运动员服务中心,设置了综合服务区、运动员候车区、 媒体记者候车区、 政要候车区、商务候车区等五大服务功能区域,并设有综合服务台和志愿者服务台,提供综合和翻译服务,运动员、官员、媒体记者可在此感受中国文化、 观看赛事直播。”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还组建了闭环运行服务保障团队、医疗保障团队、设备保障团队、交通接驳团队,并对全体队员进行了冬奥技能服务培训,确保为运动员进站乘车提供优质服务。(记者 马明明 通讯员 李治华)

[责任编辑:荆丽娟]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