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冬奥赛场】刚刚!苏翊鸣获得金牌!中国队第六金产生!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15 14:18:25

  张家口新闻网讯   2月15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在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中国选手苏翊鸣获得金牌。收获个人在本次冬奥会上第二枚奖牌,中国队第六金产生!

  苏翊鸣,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他4岁时随着身为单板“发烧友”的父母走上雪场,7岁拿到国际知名滑雪品牌赞助,12岁跻身国内顶尖滑手之列。在努力与天赋的双重加持下,苏翊鸣的成才之路可谓“一路畅通”。因为滑雪特长,他还被导演徐克相中,出演了电影《智取威虎山》中的小栓子,随后又亮相多部影视剧和综艺节目,成为红极一时的童星。

  2018年入选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2021年10月,苏翊鸣在奥地利训练中,成功完成内转转体五周半1980度抓板的超高难度动作,成为全球首个完成该动作的运动员。今年1月22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宣布苏翊鸣以该动作打破世界纪录。在本赛季的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中,他以资格赛头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并夺金,也成为中国首位拿到冬奥会该项目资格的男子单板选手。

  2月7日,苏翊鸣获得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亚军,为中国赢得单板滑雪首枚冬奥奖牌,成为中国男子第一位单板滑雪奖牌得主。  

[责任编辑:戴美超]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