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冬奥火炬昨天在这县传递,看看它有多美!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2-04 15:47:39

  2月3日早晨,现场群众在阳原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古猿人头像雕塑广场列队等候,手中的国旗、冬奥会会旗迎风飞扬。

  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火炬接力的主题为“远古足迹”。

  泥河湾遗址群,是人类最早的踏足地和人类文明的重要起源地之一,展现了中华民族繁衍生息、创造文化、最终点燃人类文明火花的恢弘历程,是全人类共同的文化宝库。

  上午11点左右,第一棒火炬手王涵起跑,来自希腊古奥林匹亚竞技场的奥运之火,跨越时空,在“东方人类的故乡”接力传递。现场“魅力阳原冬奥有我”“放飞梦想冬奥加油”“感恩奋进一起向未来”的欢呼呐喊声回荡在上空。

  65名充满自信、满怀激情的火炬手,完美演绎了一次又一次的精彩接力。4.58公里的接力路线串联起了公园内的标志性景观。

  自古猿人头像雕塑开始,火炬沿中轴线的“地球生命轴线”传递,人类文明起源之火与现代奥林匹克之火在这里交汇碰撞。接着,穿过游客服务中心,到达仿旧石器“尖状刮削器”形状设计的南大门,后续接力途经地质年代景观柱、猛犸象雕像等景观。最后一名火炬手高举火炬在游客服务中心一楼楼顶,面向古人类头像雕塑,向东方人类的祖先挥手致意。

  现场观众共同见证难忘的时刻,共同感受火炬传递带来的欢乐与荣光。(武雅楠)

尾.jpg

[责任编辑:戴美超]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