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冬奥进行时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庆假期的11个日夜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3 20:28:23

  (通讯员:白凯兵)10月10日18:51分,操作监护人江文晓唱出:“合上DH3-2 2G03开关”,操作员周扬重复指令并执行操作,按下了本次送电的最后一个开关,2G03开关的红色指示灯亮起,持续4小时30分钟的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临电工程全部14台箱变的送电工作圆满完成。

  10月10日,江文晓和周扬在对箱变进行送电操作。郭沈阳 摄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临电工程共新建箱变14台,分为三个单环网,分别与两个开闭站相连,可有效提高供电可靠性。此次箱变送电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国家越野滑雪中心10 kV电力设施建设工作全部完成。

  本次送电工作比原计划提前了5天。因国际雪联10月11日至16日对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滑雪赛道进行认证,原定10月15日的送电计划提前到了10月10日。从9月30日开始,来自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的电力保障团队和施工人员放弃国庆假期的休息,打响了一场紧张有序的战斗。 

  10月10日,临电14台箱变全部送电成功。胡晓东 摄

      9月30日,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的场馆运行综合区、OBS转播综合区、运动员综合区的场地平整和箱变基础施工以及电缆敷设等工作已完毕,8台箱变已就位,还有6台箱变未到货,所有箱变等待调试和高压试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施工人员紧张地开展着场地硬化和电缆头制作、安装等工作;保障队员则开展变压器耐压、绝缘、局放、电缆耐压、CT和PT试验、通信组网、调试等工作。为保障足够的工作时间,他们中午在现场用餐,晚上工作到深夜,每天不管多晚都要保证当日的工作计划全部完成。在快节奏的工作中,他们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10月3日晚,场馆运行综合区打完混凝土地面后,为保证混凝土内部均匀和地面平滑,需要连夜用机械磨平机把混凝土内部震匀、表面磨平。崇礼这时已是深秋,夜间山上的温度只有0度,还下着小雨。施工队员一夜未停,一直工作到第二天早上5:30,终于完成了混凝土的养护工作。

  10月4日,在克服了道路泥泞、场地狭小、吊车吊载吨位偏小等困难后,最后6台箱变成功吊装到位。施工人员和保障队员经过5个多小时的冒雨奋战,衣服都已经湿透了。在这个寒冷的夜晚,在吊装现场忙碌了一天的保障队员许高鹏在朋友圈里晒出一张茶杯的照片,写道:“一日奔波未觉累,半杯清茶解疲乏!”

  10月9日,越野滑雪中心的通信组网调试工作全部完成,共安装交换机8台,熔接光缆840芯,光路全部接通,共升级配置交换机31台。

  连日来,崇礼一直秋雨连绵,6日更是下起了纷纷扬扬的大雪。在这场临电工程送电的战斗中,保障队员和施工人员战胜了恶劣的天气,用尽全力与时间赛跑,终于保质保量完成送电任务。此次临电送电工程共完成平整、硬化地面2500平方米,浇筑混凝土260立方米,完成变压器、断路器、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避雷器、10kV电缆、接地装置等试验1507项。正如场馆电力副经理张华所说:“为了冬奥保电,我们拼了!”

[责任编辑:苑博雅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